close

沒那麼厲害,我們家喬喬沒有學英文啦!

是國語跟台語XD

話說在三歲前 是小朋友語言的辨認時期 在這之前使用的語言 也就是所謂的母語啦~

最近慢慢發現喬喬的辭彙越來越多,

甚至同樣的意思能用不同的方式表達,或是講完國語換台語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媽煮蝦但喬喬不想吃的某一天,

喬喬:我要吃香蕉~

我弟:你要吃蝦蝦阿,舅舅剝給你吃~

喬喬:我要吃香蕉啦~

(無限迴圈....)

我家脾氣壞的喬 氣急敗壞的大喊:挖盃甲ㄍ一ㄣ揪啦!!!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地點:三育書院  時間:喬喬1Y10M DD 37w

三育書院位於南投縣魚池鄉,台21埔里往日月潭的路上...

是我個人認為超適合蹓小孩野餐的地方

學校很大方的開放民眾參觀

只需要換證件就可以享受大草原跟美麗的景色

我們已經去過好多次了

總會有好多人跟我們一樣  一家大小一起在草原上或坐或躺 

小人嬉戲 大人休息^^

那天書院的合作社有賣手工紅柿冰淇淋 (說穿了就是冷凍紅柿打碎成泥狀)

喬喬愛吃紅柿 當然要買囉!

把鼻不知為何突然問說 紅柿的台語是"釋迦"嗎?

嗯 忍住要昏倒的衝動(我想我應該有翻白眼...)我跟喬喬說:跟把拔說紅柿的台語是什麼...

原本並不期待得到答案 只是隨口問問

沒想到小鬼居然以非常不屑的口氣說...柿子就是ㄤㄎ一啦...

笑到我眼淚都流出來了  這小妮子的口氣還滿犀利的嘛....

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+

之後問喬喬的阿嬤才知道

這陣子小鬼很會玩國翻台/台翻國/同義字的遊戲

比如說

1.阿嬤:今天阿嬤煮粥喔!

  喬喬:粥就是糜(台),糜就是稀飯...

2.(自言自語...)喬喬在吃番茄 塔媽兜

諸如此類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嘻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