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概從1Y6M開始吧~

CC開始發現你我他這三個代名詞是有意義的.但卻搞不清楚妳跟我指的到底是誰~~

我們也不想這麼早就糾正她,只偶爾引導她說自己的時候要用"我"

最近的對話總是很好笑...再不紀錄下來,我少的可憐的記憶體就要把這些東西刪除了....

要出門時~"媽媽幫你穿鞋鞋"

吃飯時~"媽媽餵妳""妳也要吃""阿嬤幫你"

打完預防針發燒~"舅舅有穿衣服,阿嬤有穿衣服,妳不要穿衣服~~"

嗯嗯完~"阿嬤你大便..."我媽還真剛好上完PP,還以為他真的搞懂你我的差別...我回家看到的景象差點沒讓我昏倒!!(光著髒屁屁的小孩/脫在地上的髒尿布/悠閒看報紙的我媽)

---------慢慢搞懂但常忘記又自尊心甚強的分格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來她大概有發現自己的用法有問題,有一陣子不再使用你我,改自稱喬喬^^(既然他都自稱喬喬了,我好像也該慢慢放棄CC這個小名了....好感傷阿....)

漸漸,好像搞懂了自己是我,第二人稱是你,但習慣總是需要一點時間.... 

有時被我們糾正,他是死也不肯說"我",

除了把喬喬替代我之外,他還學會了換句話說/拐彎沫角...

 

有一回喬喬坐在餐椅上想要下來..."舅舅抱你!"

我弟堅持要他說"舅舅抱我"才要抱她~

沒想到這小妮子死都不肯,

直說"舅舅抱喬喬...抱喬喬"

後來氣極了就大喊"我要下去啦!"

 

其實,聽我媽轉述這些發生的點點滴滴

真的恨不得我也能在當下陪在喬喬身邊

假日媽咪真的會錯過好多 值得紀念的時刻

有時候笑到流眼淚  都會覺得這眼淚不只是因為好好笑 也是因為好感傷呀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嘻嘻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